雨未末

归来饱饭黄昏后,不脱蓑衣卧月明。

不负如来不负卿(短篇)

郭长城是一国太子
楚恕之是佛家弟子
楚恕之奉师傅的命令去北国求取经书,
路遇被刺客追杀的太子郭长城。
后与其同行,楚恕之更是一路护送小太子。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
二人互生情愫,怎奈有缘无分。
"楚,楚哥。我不想回去了,我,我要跟着你!"
"阿弥陀佛,长......太子殿下,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救您是贫僧应该的。"
楚恕之看着眼前越来越绝望的小人儿,掩去快溢出眼角的苦涩,接着说到"您是一国太子,未来的君主。应该......"
"楚恕之!我说过了!
你守你的戒律清规,我舍我的王权富贵!"
我,我只是想陪在你身边而已......
你,为何不明白呢?
"阿弥陀佛"
出家人,四大皆空

你,你是谁?
你,怎么在这?你救了我!?
你这么厉害,为什么会出家呢?
楚哥,楚哥!等你到了我家我一定请你吃很多很多好吃的!"
楚哥......

"我叫楚恕之
你和我同路?
。。。,你能不能不烦我了!!!
呆鹅,哭什么哭?我这不是没事吗?
呆鹅,你,马上就要回去了......

郭长城站在墙头上,后面站着百官目送他出城。
郭长城看着他的背影,似哭似笑
"楚恕之!若有来世。。。"
若有来世,你可愿与我在一起?
僧人停顿了一下,却连头也没回。
这话,到底没有说出口。

此后,郭长城接管梁国。
上位之后,兢兢业业,爱民如子。数十年如一日的处理朝政,从未荒废。
梁国在他的带领下如日中天,百姓安康。路不拾遗,夜不闭户。
几十年后,郭长城病逝。
郭长城虽然一生勤政爱民,后宫却空无一人。
故王位传于宗室子弟,至于君王为何终身不娶,这,也算是个不解之谜了。
为后人不足道矣

山上,寺庙中。

一位高僧正在诵经,君王西归的消息传来时,有一瞬间闭上了眼睛。
只是笑着说了句"好"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